暗格里的猫

头像有点儿暴露年龄Ծ ̮ Ծ

【邪瓶】冥冥有声(一)

沙海疯批邪X雨村穿越瓶 严重OOC

雨村俩人已经确定关系,让我们被宠上天的可爱雨村瓶拯救苦逼的邪帝吧!

我可能只会写沙海邪😂,依旧是起名废的我,在开头为写文征名。

我这个想象力不太行,而且胆儿小,想的太细太恐怖怕吓着我自己,所以我斗里的写的可能不好,主要依托于剧版沙海的斗下情况,大家见谅!

重新修改版冥冥有声~以前的那个删了

(一)

 吴邪带黎簇和王盟与马老板回合,马老板虽然言语不善,但还要指望他带路也没有为难他,吴邪也不以为然,不过马老板顾得这几个人各个看起来都是狠角色。这些年吴邪见过形形色色的人,但下地带情人和佣人的还是第一次见。

 马老板的情人露露是个娇气又矫情的女人,跟马老板说话句句都自带波浪线,不过越老的男人越爱这样的年轻女子。老陆看起来是马老板的佣人,看起来比马老板岁数都大,得有六十多,弓着个背,头发花白还有点儿秃头,点头哈腰,还时常偷瞄露露,人老心不老的家伙,虽然年龄大但腿脚确实利索,端茶倒水十分殷勤。

 “带他们去沙漠吗?不是让他们去送人头吗!”车队已经出发,初次旅行的黎是惊讶于马老板的队伍,虽然他还没去沙漠,但是明显这不是一个适合老头和女人的活动。不过小子还是挺机灵,没有放着马老板的人当面说。

 “人不可貌相。”吴邪的车在车队的最前面,“真的进了沙漠,说不定你体力都不去如那老陆。”虽然吴邪这句话最后成了真,但那都是后话了。

 车队一路向前,很快来到了胡杨林,有一队车陷在沙子里向他们求助,他们是一队沙漠里拍纪录片的小制作团队,就几个人还有两个女的,设备车陷进了沙坑,吴邪让王盟下车帮他们拖车。

 吴邪看着他们,应该只是普通的摄影团队,进去沙漠对他们来说太危险了,吴邪懂了恻隐之心,好心劝他们最好回去,谁知王导反而扛着摄像机过来,让他把刚才的话说一遍,这世上最救不了就是自己作死的人。

 进入胡杨林,所有人稍作休整准备继续出发,黎簇跑来告诉吴邪他看到了一条线还在发现有人影闪过,吴邪揣着明白装糊涂,满不在乎教育着初次探险的愣头青,就像他三叔那个老狐狸当初忽悠他一样,说话间老陆从黎簇发现人影都方向走来,边走边提裤子。

 “老陆,你看在那边发现什么人了吗?”

 “人?除了咱哪儿还有人?这鬼地方鸟都不稀罕来拉屎,你别大白天发癔症自己吓唬自己!”

 “老陆是东北人?”

 “嗯呢,其实祖籍是云南滴,上头好几辈去滴吉林,老板你是似哪儿银啊?”老陆口音本来不重,听吴邪问他估计加重口音,证明自己是东北人。

 “浙江。”

 “浙江是个好地方儿啊,银街地灵,特别是那西湖水,那叫一个清亮。”

 吴邪笑了笑没说话,西湖是个死水湖,河底都是淤泥还是第一次听说西湖水清亮的,但是老陆似乎不用他搭话,一直在不停的说,夸完西湖夸灵隐寺,夸完灵隐寺夸狮子园,还没有一个在夸在点儿上的,话有多又密,胖子都没他话多,聒噪的很,黎簇都忍不住皱了眉头,问老陆渴不渴,老陆就有点儿不高兴了。

 吴邪也觉得老陆挺烦的,胖子话也挺多却一点儿都不烦人,终于露露拯救了他的耳朵把老陆叫走了,与此同时吴邪的电话响起,是胖子的电话。

 “天真,怎么样?沙漠孤寂没有胖爷很孤单吧!”吴邪笑了笑,如今能让他真心真心笑的只有胖子了,被老陆吵的脑壳疼了以后,他还真的有点儿想胖子了。

 “想,怎么能不想,没了胖爷饭都不香,夜里也失眠了,连装酷的pose都不帅了!”

 吴邪笑了两声却发现电话那边就没回应,看了看也没挂断,喂了两声胖子也不答话,他以为沙漠信号不好,于是挂了电话准备给胖子发短信,胖子什么时候收到什么时候算,刚打开短信界面,突然一个吉普车冲了过来,又猛的停下,苏难等人立刻戒备,但吴邪似乎猜到是谁了。

 果然胖子从车上下来,还很酷拍了拍车头,“天真,胖爷来解你的相思之苦了!”

 “……”胖子看吴邪不是很惊喜,有点儿尴尬的摸摸鼻子,但怕尴尬还能是胖爷,他主动走过来,抱着吴邪的肩膀,好像没看到吴邪的黑脸一样。

 “他是我朋友,”吴邪叹了一口气,如果说吴邪对张起灵是无论他怎么样都可以,对胖子就是无论如何都不会真生气,“也是摄影师。”

 “这位也是摄影师,那他相机呢?”

 胖子从腰包里拿出了个卡片机晃了晃。

 “现在摄影师都用卡片机了?”

 “这就是你们这些外行不懂,好的食材不需要复杂的烹饪方法!优秀的摄影师就是那个卡片机,也能拍出获奖大片!”

 吴邪杵了胖子一肘子,他这话说的不像摄影师反而像个厨子。

 “胖爷我是看你们一个个灰头土脸死气沉沉的活跃一下气氛,我设备在后备箱呢!”胖子说着打开了自己车的后备箱,满满一后备箱的摄影装备,又贵又高级,看的王导一行人眼发直。

 “关先生,”马老板发话,“你当初说的是你们三个人,这现在多了一个……”

 “装备你甭操心,胖爷我自己带了。既然你话都说了,胖爷我也把话挑明了,我不分你的装备,你们也别打我装备的主意,要不然就别怪胖爷翻脸不认人。”

 沙漠里物资短缺,装备是保命的根本,马老板见胖子不会分他们的装备,又见识了胖子活土匪的气质,知道他不是个善茬,他们还需要吴邪带路也没再说什么,转身上了车。

 所有人整装重新出发,吴邪让王盟带着马日拉和黎簇开着胖子的车走在前面,自己和胖子开原来的车。

 “你怎么到这里来了,咱们不都说好了吗?”

 “我这不是不放心吗!我已经和小花商量好了,他找个人装我,我们都演练了多少遍了,那替身可是胖爷我手把手教的。再说了,时间马上就到了,无论计划成不成,咱俩都得全须全影的去把小哥接出来。”

 “怎么,你还担心在失败了我自杀?!”

 “我是怕你成功了得意忘形,缺胳膊少腿的我跟小哥没法交代!你也得考虑小哥的心情,万一他失忆症犯了,接他的却是个只能参加残运会的你,那他是想起来合适还是想不起来合适啊!”

 “他说不定真的把我们忘了。”

 “人只要能好好出来,忘了也没关系,咱们可以帮他回忆,就算回忆不起来,咱们养着他,到时候胖爷我一定给他养的白白胖胖,细皮嫩肉的。”

 虽然吴邪不想让胖子来,他觉得太危险了,可路上有了胖子,让吴邪原本紧绷的神经轻松了不少,底气都足了。吴邪有点儿嘲笑自己,胖子来了他胆子就壮起来了,要是小哥再出现,他可能会上天。想完不禁摇头,小哥在门里,怎么会出现在这里,他还等着自己去接他,他和胖子都得好好的!

 “天真,这不太对劲啊,咱们怎么跟鬼打墙了似的。”车开了很久,天色渐晚,他们还是没有离开这片胡杨林,周围的景色似乎变了也似乎没变,他们好像在原地打转一样。

 吴邪也发现了问题,于是下车在一棵胡杨林上做了记号后,继续前行,果然没过多久,他们又回到了这棵有记号的树前面。白天看着普通的胡杨林,在此时变得暗影绰绰透着诡异和恐怖。

 “这什么玩意儿?”与王导一同的女孩想方便一下,去发现一棵裂开的树内有干尸,吓得尖叫引来所有人,胖子和吴邪蹲在干尸前面研究,黎簇虽然有点儿怕,但还是和他们蹲在一起看,还没研究出个所以然来,老麦他们发现另外的树里面也有,进而发现每个树里都有。

 “介有点儿像树葬啊。”老陆不知何时也蹲过来了,发现胖子和吴邪都以询问的眼神看他,瞬间就有点儿得意,“年轻人,没见过吧!”

 胖子翻了个白眼,“大爷,你知道就快说,别卖关子!这么多人在这壮着胆子等着呢!”

 “年轻人脾气咋能这么急呢!对身体不好老弟,容易的什么高血压啊,心态要平和,老了才能有个好身体,佛祖有云……”

 “行!行!行了!”胖子不耐烦的打断,“你上辈子是大话西游里的唐僧啊!能不能说重点!”

 “年轻人,做人要淡定……”

 “老陆别废话!”现在的环境下每个人都很紧张,老陆的碎嘴也让马老板很不满,马老板一发话老陆立马怂了,也不废话了,立刻进入正题,吴邪和胖子对视一眼,人怂嘴碎。

 “我们东北少数名族不老少,这这少数民族也有不少都是树葬,不过这都成干尸了,怕是有年头了,我有一老铁就是少数民族,他说以前他们那都是树葬,新中国以后不让这么整了想树葬也得先火化,不过他说老辈儿人传下来的,树葬坟场都是迷魂阵,不止迷人还迷鬼,怕鬼魂出去害人,但是迷魂阵是有规律的,毕竟族里人送葬,活人还得出去不是?”

 “没了?”

 “没了。”

 “这你TND跟没说一样啊!”

 “你这个年轻人,怎么这么不尊重人,你跟老人说话都不讲社交礼仪的吗!”

 “我!”胖子被老陆噎住了,这话怎么听着这么熟,这都是胖子经常说别人的,还是头一次被人这么说!

 “规律?”经过老陆的提醒,吴邪受到了启发,他想黎簇这一路上闲的无聊都在拍胡杨林。他让黎簇把所有照片都导出来,让胖子别跟老陆吵了,通知所有人上车,休整一晚,天亮后破解这片迷魂阵。

 胖子开车吴邪和黎簇现在后车斗找方向,往那边走吴邪就锤哪边的车顶。两人配合默契十足。两个小时后,他们终于离开了这片胡杨林,又在马日拉的带领下,找到了进入无人区之前最后一个旅店,众人庆祝离开胡杨林,烤羊喝酒,好不热闹。王导一行人更是把吴邪邀了过去敬酒。

 “来,小哥,咱们两个喝一杯!”马日拉端着就酒坐在黎簇跟前。

 “不许叫他小哥!”胖子和吴邪异口同声,两人说完对视一眼,在对方的眼里看到了同样的情绪,在他们的心中,小哥只能是一个人。

 “关老板!”老陆左手端着酒杯右手拎着瓶啤酒,千恩万谢的模样,“真是谢谢关老板了,要不是关老板,我这把老骨头,怕是要陪那些干尸了,死了以后怕是连家都找不到了!”

 “也多亏了你老的提醒,我才能想到出来的办法。”

 “不敢当,不敢当!”老陆呵呵的乐,对他的夸奖他很是受用,“咱们一起喝一个!”说着老陆拿自己手里的啤酒挨个给吴邪他们四个人满上,一瓶啤酒正好分完。

 “胖爷我不想跟你喝酒!”说着就要把酒倒了,被老陆一把按住,“你这个年轻人,咋这么大气性呢!我和老人家都不计前嫌了,亲自给你满上了。”

 “胖子!”吴邪也拦住了胖子,后面的路还长,多一起不如少一事。胖子这才不情不愿的把酒一饮而尽。

 “喝了这杯酒,咱就算老铁了,以后多帮衬多帮衬,不兴记仇啊!”

 突然远处的露露喊,“老陆,你又跑哪儿去了!”老陆赶紧对吴邪笑了笑颠颠儿的跑回去伺候主子了。吴邪则坐在了胖子身边。

 “这老头人怂嘴碎,还是个老色鬼。看你能带这人走出来,就上赶着过来巴结。”胖子喝着酒,他有些看不起老陆。

 “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活法,他这么大岁数又在这么恶劣的环境里,得想办法有个活命的保障!”

 “天真,你就是天真!”

 正说着吴邪又被苏难叫走,黎簇看胖子,“你为什么叫他天真?”在黎簇看来吴邪跟天真一点儿边都不粘,是个十恶不赦的绑绑架犯。

 “因为他天真啊!”胖子看着远处和苏难说话的吴邪,似乎生出了许多感慨,“自从我认识他,他就这么天真,而且一直都这么天真。”

——tbc

不知道有几章随心更~

评论(34)

热度(4219)

  1. 共6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