暗格里的猫

头像有点儿暴露年龄Ծ ̮ Ծ

【邪瓶】冥冥有声

沙海疯批邪X雨村穿越瓶     严重OOC   

雨村俩人已经确定关系,让我们被宠上天的可爱雨村瓶拯救苦逼的邪帝吧!

(三)

       所有人屏住呼吸,大气都不敢喘,空气中的香味越发浓郁,胖子和吴邪慢慢的站起来,胖子把晕过去的黎簇背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“先离开这里。”五个人一起默默的往来的方向退,“准备……”吴邪的跑还没说出口,突然一阵疾风,二雷整个人被不知什么拖住,拉向用到深处,老陆反应最快抽出匕首跃起两步,一刀斩断了绑着二雷脚踝的头发。

       “快走!”

       五个人转身疯狂的向来的方向跑,不只是颠得太狠还是香味太浓,趴在胖子背上的黎簇居然醒了,睁开眼睛依旧在漆黑的甬道内,他大叫一声,第二声还叫出来,便被不知从涌出来的头发缠住了脖子向后拖,胖子大叫一声飞速回身抓住了黎簇的腿不让他被头发拖走,吴邪和老陆还有王导,迅速回拉住胖子,二雷头也不回的消失在了黑暗中,众人转身才看见身后的甬道堆满了头发。

       “woc!”这场景看得人头皮发麻,胖子突然感到力道一松,王导因为害怕跑了,黎簇已经发不出声音,挣扎也渐弱,吴邪拔出匕首准备用自己的血试试,只见旁边的老陆身形一动,头发们像受到了什么惊吓,放开了黎簇尖叫着缩回了甬道深处。

       胖子和吴邪看着老陆有些愣,“老陆”简单的看了一黎簇只是晕过去了,便道,“快走!”胖子和吴邪这才反过神来,吴邪背起黎簇继续逃命。

       又跑了一阵,“行了,行了,先歇会……歇会儿……”胖子连说话的声调都变了。

       吴邪把黎簇放下,他也跑的得都快吐出来了。两人坐在地上喘了,话都说不出来了,却死瞪着“老陆”,“老陆”翻出背包里的水递给了吴邪。

       吴邪接过来灌了两口,递给胖子,“你……你……是谁?”

       “小……小……哥?!”

       见他没答话,吴邪和胖子对视一眼,准备扑上扯他脸皮时候,“老陆”默默的发出了一声:“嗯。”.

       吴邪起身蹲在“老陆”面前,拿起了他的左手,果然一刀伤口横贯手掌,吴邪额头的青筋跳了跳,张起灵手往回缩了缩,吴邪却没放过,只是当时他的手电照着张起灵受伤的伤口,没看到他的眼神有点儿心虚的闪躲。吴邪拿出急救包,小心的给张起灵包扎伤口,伤口横贯手掌十分狰狞,力度似乎比以前小了点没有那么深,可吴邪却是心疼的不得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woc!小哥,你什么时候出来的!你出来怎们不来找我们呢!小哥啊,不是我说你,你这是cosplay上瘾啊!”

       胖子的问题像连珠炮一样,张起灵倒是很简洁:“按时,没有,不是。”

      如果换成别人,肯定要对张起灵的话,一头雾水,可吴邪和胖子都听懂了,按时出来的,没有不找他们,不是cosplay上瘾。

      “按时出来的?”胖子迷惑了,“按时出来的那现在你应该在门里啊,那你……是穿越了还是分裂了?”

      “穿越。”

      “WOC,小说情节啊,”胖子心大,“不从哪儿穿来的?过去?未来?还是门儿里?”

      吴邪手电斜照着“老陆”脸,身手去撕他的人皮面具,却被他躲开了,吴邪眯了眯眼,只听张起灵说,“只能贴一次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还想贴着这人皮面具?”

       “干嘛还贴着,”胖子也凑过来,“我现在想起来那姓马的使唤你,我都忍不住想给他房车里塞雷管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会被发现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苏难?”

       张起灵点点头,吴邪却毫不在意,他迫切的想看到张起灵的脸,哪怕知道麒麟血已经是最好的证明,他已经太久没见过张起灵了,久到他快要疯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来想办法,”吴邪说到,他小佛爷当惯了口气带着些命令,“把人皮面具摘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张起灵看了看吴邪,也没在说什么撕下人皮面具,露出了张起灵清秀的脸,那张吴邪魂牵梦绕的脸。也就是在看到的一瞬间,吴邪一把将他拉进怀里,宛若重得遗失多年的珍宝,张起灵被他抱整个人向后仰成了惊人的角度,换个人怕是都要骨折了。张起灵却安抚似的抚了抚吴邪的后背,轻声道:“我在。”

       胖子也红了眼,悄悄的摸了摸眼泪,调侃吴邪,“天真你注意点儿,小哥快让你折成直角了,胖爷我看的都尾椎骨疼。”

       重逢巨大的喜悦让他们忘记了此时还在危机四伏的甬道中,是那个人并排坐在一起,把张起灵夹在中间,这感觉的都棒极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小哥,穿越啥感觉?是不是就是眼睛一闭一睁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一辈子就过去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天真,一闭不睁那才是一辈子呢!”胖子不满,“对了,小哥,你还没跟我说是从哪儿穿来的?”

       “雨村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雨村是哪儿?青铜门后面是雨村吗?”胖子有点儿懵,以前他和吴邪能懂基本都靠悟,吴邪后来疯狂研究张起灵的每一句话和每一个眼神表情,他就没有吴邪悟性的好了。但自从张起灵西王母宫失忆后,这还是他第一次听不懂张起灵在说什么,难道是他悟性退化了?

       “你是说你是从雨村来得?”

       张起灵点点头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俩说啥呢?天真你也知道雨村?咱们还是不是铁三角了?怎么就不通知一下就把我屏蔽了?!”

       “胖子,你还记得我给你说过,我找到了一个养老的好地方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记得,你不说那个地方好得很,等事儿了了,咱们接了小哥就去那养老。还说那有个瀑布,有种常年下雨………”胖子猛然醒悟,“那地方就是雨村?”

       吴邪点了点头,“我给他起了个名字,叫雨村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woc!”胖子震惊了,“照这么说小哥你是来自未来啊!”震惊过后就是惊喜,“那就是说咱们事儿成了,还接到了小哥,上雨村养老了?!”

       张起灵看着胖子,眼中带了些许笑意的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   “这TMD真的是个大惊喜啊!”胖子开心的不得了,猛拍大腿,“值了,值了,值了!”

       吴邪也很高兴,他消灭了汪家,接回了小哥,在雨村一起快乐养老,受了很多伤吃了很多苦又能怎么样。十七道伤疤,失去的嗅觉,又如何,他想到的他做到了,就去胖子说的都值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走,那咱还在这鬼地方干啥,回家!”

        张起灵拉住兴奋的胖子,“会改变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小哥说得对,咱们现在是前因,不能变如果改变之后的结果也会改变的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对对对,我都高兴糊涂了。”胖子很快冷静下来,“那要继续跟汪汪叫家干!”现在胖子可以说是干劲十足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小哥,你也是因为这个才带人皮面具的?”

        张起灵点头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过来多久了?”吴邪的心思比以前缜密了许多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出发的三天前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出发的三天前才到这里,那你是怎么知道马老板身边有个老陆,还这么快拿到了他的人品面具,有人帮你吧?”

        张起灵有些心虚,眼神闪了闪,又看了看吴邪,“瞎子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去!哑巴,你这么快就把我卖了!”黑眼镜不知道从哪儿蹦了出来,造型有点儿滑稽,不仅背了两个包还背着黑金古刀,“亏的一路上都是我帮你背着装备,你居然这么快把我卖了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黑瞎子!”吴邪和胖子异口同声,胖子问,“你怎么也在这?还偷了小哥的刀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谁偷刀了?我这叫偷吗?我这叫帮哑巴拿上!”黑眼镜抗议,“再说了也不是我愿意跟着你们的,当师傅不易啊~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跟小花说,你那份工钱不给了。”吴邪鄙视黑眼镜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别啊,”黑眼镜连忙说,“好歹能顶点儿债呢~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呦,黑爷更张进了,一份工挣三份钱啊~要说还是黑爷会挣钱~”这回换成了胖子鄙视黑眼镜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胖爷这话说的,我徒弟多抠,你不知道吗?不找我划拉点儿就不错了,他能给我钱了吗?”转头看了看张起灵,“哑巴更狠,他连他的钱在哪儿都不知道,人皮面具都是我出的钱!”黑眼镜说的万分委屈,要是现在在外面,黑眼镜大概能表演个当场落泪。

       “就差一个花儿爷了。”胖子四处望了望,喊到,“花儿爷!就差你了,别躲着了,出来吧~”

       “别喊了,花儿没来,他还在北京呢。”黑眼镜停了停,问胖子,“他说他是穿越你就相信啊?”

       胖子一点儿都不含糊,“别说他说他是穿越的,小哥,就算说他自己是外星人,我都相信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咳咳咳咳!”突然一阵剧烈的咳嗽声,黎簇要醒了,黑眼镜扔下张起灵的背包和刀,迅速在吴邪的耳边说了句,“跑过了!”转身迅速的消失在黑暗里。

       黎簇醒来满脸的惊魂未定和劫后余生庆幸,“刚才是什么东西?”

       “死白皮小姐姐,学名——禁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都没看清楚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那玩意儿没看清楚也是没什么可遗憾的。”胖子拍拍黎簇的肩膀,“心理问题是不是瞬间被治愈了~”

       “心理问题何止被治愈,都被绝育了!”

       “这个词不好,你还年轻~”

       “没事吧,”吴邪帮小哥包扎好伤口,起身过来看黎簇,“需不需要再休息下?”

       “不用了,”黎簇心理阴影总觉得嘴里的头发没吐干净,忍不住又呸呸了几下,“我没事,可以继续走。”说着便站了起来,“其他人呢?”

       “跑丢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那咱们要不要回去找他们?”

       吴邪无奈的摇了摇头,“咱们这一路上在丁字路口分开,后来为了躲避禁婆往回跑,现在的路明显和咱们刚还要进来的时候,不一样了,两种可能,一种是咱们逃跑的时候,咱们没注意到岔口,现在在苏难走的那条甬道里,这算是个好消息,另一种就是原来的路不见了。”吴邪停了停,想起黑眼镜刚才在他耳边说的话,“估计是跑过了,没看见岔口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咱们先往回走,看能不能找到原来的岔路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回去不又要遇见禁婆了吗!”

       “小朋友,你在人家的地盘,哪儿遇见主人不是你说了算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吴邪说着走吧,一回头张起灵已经不见了,吴邪瞬间整个人都要了,刚刚还在身边,突然就不见了,是又自己走了还是又穿回去了?

        “小哥……”空荡荡的甬道没有回音,“张!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这里。”吴邪愤怒慌张的呼喊还没出口,张起灵的声音响起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去哪儿了!”吴邪抓着张起灵的手腕,厉声质问,胖子赶紧过来打圆场,“小哥这不是没走远,回来了吗!”

        吴邪看了看张起灵觉得自己似乎是有些过激了,有点儿不好意思,可这时张起灵却做了一个他做梦都没想到的动作,伸出手轻轻的抱住了他,轻轻的拍着他的背,好似在安慰他也好似在道歉。

        吴邪整个人都愣住了,张起灵何时有这么柔软体贴的时候,很显然这是雨村生活造就的。

       “他是谁?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的人。”吴邪看着张起灵,怕他会对自己的说法不快,结果发现张起灵并没有什么意思,反而很快的转身,看起来像是……不好意思了。吴邪随后摇了摇头,怎么可能!

————TBC

我果然不擅长写斗里~

评论(20)

热度(2696)

  1. 共15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