暗格里的猫

头像有点儿暴露年龄Ծ ̮ Ծ

冥冥有声(二)

沙海疯批邪X雨村穿越瓶     严重OOC   

雨村俩人已经确定关系,让我们被宠上天的可爱雨村瓶拯救苦逼的邪帝吧!


(二)

       一行人继续出发,无边无际的沙漠,除了连绵起伏的沙丘,没有任何变化,天上的太阳像个巨型浴霸,照的整个沙漠像一个巨大的烤箱。为了省油他们只有在最热的时候才会开空调,大部分时间都是靠开窗通风,又热又干像要把人晒裂了,在这样的环境里,他们的车开了三天,终于看到了一片断壁残垣。除了吴邪和胖子他们,其他人都难掩激动的心情,王导更是把设备都搬了出来开始拍摄。

       人们激情稍减开始扎营,老麦他们扎营是发现了被烧毁的相机。吴邪让王盟检查相机,他和胖子坐在沙坡上看着营地。

       “这相机不会是之前你派来的人留下的吧?”

       “有的是,有的不是。”吴邪让王盟挨个检查也是为了看看黄严有没有留下什么,“这里我没有来过,但是张海客替我来过,那次失败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就姓马的带来这些人,各个都不是善类,姓马的应该花了不少钱让这人给他保驾护航,老麦那几个都是亡命徒,老大却是苏难,这女人不简单呐!”

       “她是汪家人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他们上钩了?!”

       “应该是上钩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幸亏胖爷我来了,要不然你说不定还真的缺胳膊少腿的,你这几年疯病犯了太可怕!”胖子又看了看远处的黎簇,“他能行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他从小没有母亲,父亲不仅不关心他还经常打他,他要比一般的孩子韧性更强,更想证明自己存在的价值,自卑又自信,好奇心和求知欲同样会驱动他不停的向前,他跟我年轻时一模一样,他一定能成功!”

       “听着不只表扬了他,还表扬了你啊!”

       吴邪笑笑没说话,王盟把导出来的照片拿给他,胖子和吴邪两人一张一张的看,果然在里面发现了黄严和张海客,还有他们上次选中的人。

       “看来这里是去古潼京的必经之路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张海客那次,并没有到古潼京,我们找到的那个人死在沙漠里了,冒牌货他自己回来了。黄严死前留下的东西都带着白沙,证明他已经到了古潼京,他也到过这里,这应该有能指向的东西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这地方看着应该是祭祀的地方,有的地方只露个尖顶,主体应该在沙子里,就是从哪里下去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这张是唯一张出现了黄严的照片,你看黄严站得的位置,和另外一张张海客出现站得位置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woc,这俩人站得是一个地方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正说着黎簇从远处走来问情况,胖子和吴邪就停止交谈,装模做样的老照片,分析旅游团的人数之类无关紧要的信息,不久苏难也走了过来,吴邪又把这些无关紧要的信息跟她说了一遍,并说前面的两拨人应该已经到了古潼京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这不就是古潼京吗?”黎簇弱弱的问。

       “小朋友,旅途才刚刚开始,怎么就着急回家呢!”胖子拍了拍黎簇的肩膀,“出来玩儿,一定要尽兴!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已经够尽兴了!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觉得你还不够尽兴!”吴邪站起来拍了拍黎簇的肩膀,胖子跟上他,两人向刚才发现的位置走去,吴邪带着王盟趴在沙堆上装模作样的研究了一番后,成功的找到了地宫的入口。

       吴邪和胖子在入口点燃火柴,却被用专业设备的苏难嘲笑了,吴邪心情有些复杂,默默的吹熄了火柴。

       苏难带人下去检查后,众人决定下去看看,吴邪让黎簇跟在他后面,往下跳的时候却被胖子拦了,他自己先下去,吴邪笑了笑跟在胖子身后。

       “好多年不下地了,突然还有点儿亲切。”胖子走在甬道突发感慨。

       “胖爷,你这是想念禁婆曼妙的身姿了,还是想念野鸡脖子迷人的气泡音了?”吴邪调侃他。

       “去,这是胖爷我对自己曾经美好青春的致敬!”

        黎簇在后面拉了拉吴邪,“我不行了,我有幽闭恐惧症的。”黎簇的神态有些慌乱,他的情绪很焦躁,是幽闭恐惧症发作的前兆。

       吴邪让黎簇闭上眼睛,拉着他安抚道:“我拉着你,别怕~”

       一行人慢慢的向前探索植物覆盖的甬道,整整齐齐四排石像的挡住了去路,石像的尽头是一扇石门,此处的甬道墙壁不再有植物的覆盖,两侧墙内雕刻的石像露了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“吴邪,那个石像的眼睛好像动了一下。”黎簇小声的再吴邪耳边说,吴邪闻言走到石像边,查看石像,果然眼睛可以拨动。

       石门内是一个空旷的大厅,大厅立着很多穿着盔甲的士兵,比外面要阴凉很多很多,像一个天然的大空调,空气中弥漫着一股似有似无的香气,闻见这味道,胖子汗毛都竖起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天真,这味儿有点儿熟啊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什么味儿?”吴邪由于过度吸食费洛蒙咱就是嗅觉,胖子知道吴邪的鼻子已经不灵了,也就没卖关子, “禁婆味儿~”

       “胖子知道你想念他,专程来解你的相思之苦了!”吴邪知道在这种事儿上胖子是不会骗他的。

       “谁想念他了!胖爷要有这么灵,那我还想小哥呢,他咋不出来解一下咱俩的相思之苦啊!”

       两人小心的观察四周,并没有发现什么发现什么可疑生物。苏难带来的两个人自告奋勇的去探路,盔甲下是一具一局的干尸,盔甲上浮着一层白色的絮状物,不只是什么东西,大家都没在意,却没曾想两个探路的人被这不知名的东西要了命。

       “这玩意儿跟蒲公英一样,动作大一点儿就会飞起来,除非飞过去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有办法。”苏难拿起绳子挤在腰间,缓缓的像尸阵走去, 苏难的动作很轻也很慢,每一步都谨慎的观察四周,但总算不负众望的过去了,苏难把绳子固定好,所有人顺着绳子爬过去。这时吴邪才发现这个队伍的最后居然还有老陆。

       “老头,怎么又是你啊!”胖子有点儿无语,他们似乎总是遇见这个老头,跟阴魂不散一样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也不想来啊,”老陆一脸为难,“是老板非让我下来跟着。”

       苏难的人都已经上了绳子,只剩下了他们四个,吴邪看了老陆笑了笑,“如果我没猜错,老爷子是土夫子出身吧!”

      老陆还想狡辩,胖子却不给他机会,“得了吧老头,你身上的土腥子味都能呛死人,就别装了!”

       老陆嘿嘿一笑也不装了,“大家都是同行,小三爷,咱也算是一条绳上的蚂蚱,理应互相帮衬,再说了,我老头子都这把子岁数,咱就不想干了,跟着老板干完这趟,我离退休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老头,别怪胖爷我没提醒你,一般电视剧进行到这个剧情就离光荣不远了!”

      “呸呸呸!”老陆很不高兴,“我这回可小心这呢,你可别咒我!”

      胖子笑了笑没说话,率先上了绳子,黎簇跟在他后面,吴邪让老陆先上自己殿后,老陆却要在最后,吴邪知道他想溜号,却没点破。

       胖子有点儿体重超标,绳子被他坠着,屁股都要蹭到干尸的透顶了,“胖子你小心点儿,管好你的屁股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胖爷我已经在努力提臀了。”胖子的咬着牙,吸气提臀背都酸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千万别放屁。”跟在胖子后面的黎簇,脑袋紧跟着胖子的屁股,胖子太沉压着绳子,导致他现有种头朝下爬的错觉。

       好不容易到了里,胖子总算是没出状况,吴邪心里想着万幸,走进一段新的甬道,香味更浓了连其他人都闻到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什么味道,好香啊!”

       “香吧,一会儿说不定还有死白皮的小姐姐陪你玩耍!”徐磊被胖子的话吓得缩了缩,抱住了菜头的胳膊,胖子顶烦徐磊,一个大老爷们说话做事儿跟个娘儿们似的, 他和菜头,他俩简直绝配,胖子都怀疑他俩有一腿。

       “看来胖爷知道这香味是什么东西?”苏难询问。

       “禁婆,听说过吗?”胖子看着苏难一脸茫然,胖子就像嘚瑟一把,“就是……”结果发现他也法具体形容禁婆这个生物,“就是一个力大无穷,热衷用他的头发帮你上吊的,死白皮小姐姐。也可以说是头发里长了个人型生物。”

       徐磊被胖子的形容吓得尖叫,胖子实在没忍住一巴掌呼在他脑袋上,“别tm叫唤了,怕禁婆找不到你啊!”

       “woc!”苏难的手下可能是被胖子的形容恶心到了,忍不住爆粗口,“头发里长了个人,那得多少头发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多到你想象不到~”

       “管tmd是什么东西,”老麦拔出别在腰里的枪,“让老子遇见,一枪哄了他脑袋!”

       “大家都小心点,尽量不要把禁婆招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一行人往前走了没多久甬道出现了岔路口,一左一右通向两个未知的方向。

       “现在怎么办?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有什么意见?”吴邪问苏难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的意见是不分开,一条一条的走。你的呢?”

       “咱们俩的意见正好相反,”吴邪笑了笑,“这路往前不知道有多长,也不知道能不能再回头,所以分开走才是最好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力量分散实力会被削弱,”苏难向后看了看,“我们都能自保,他们三个呢?”

       “王导,我们现在可能要分开走,你们想要跟谁?”

       王导被问了一愣,他们要是分开走他自然是想跟着吴邪的,起码吴邪跟老麦那些人比起来和善不少,但如果只走一边的话,另一边万一有什么好的素材机会错过,“我们商量一下,行吗?五分钟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,胖子,黎簇我们三个一起,还有谁要跟我们一起?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!”老陆忙举手。

       “老陆,你怎么也在呢?!”老麦也是刚发现老陆跟着,“老板让你跟着我们?”

       “怎么可能,老板是很相信你们的,”老陆还在往回找补,“我就是有点儿好奇,跟着下来看看。”老麦嗤之以鼻,还想在说什么被苏难拦下了,也就没在说话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确定要跟着他们?”

       “确定,我就跟着他们了。”老陆就差抱着吴邪大腿表示自己坚定的决心了。

       王导他们三个人商量好了,徐磊和菜头跟着苏难,王导自己跟着他们,两人拿着摄像机,王导拿着单反和DV,苏难让手下的雷子跟着吴邪,又把自己的对讲机给了吴邪,两队人自此分开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这人体质清奇,”吴邪自己调侃自己,“跟着我可能还不如跟着苏难他们安全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您这话说的,”王导显然要比老麦他们在的时候轻松了一些,“常言道好人有好报,运气总不会太差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那这么看我应该不是个好人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起码是个善人,”老陆在后面补充,“我还得劳烦两位爷多照顾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吴邪……”黎簇突然拉住了吴邪,“吴邪,我要出去,让我出去!”说着也不理吴邪转头就往回走,吴邪赶紧去拉他,可黎族的力气很大,他深情慌乱已经在发狂的边缘,仿佛一头被困住的疯狂的野兽。

       “黎簇!”吴邪按住黎簇,黎簇不停的挣扎嘶吼着放我出去,胖子过来帮忙以吨位又是制住了黎簇。黎族神志已经崩溃了,老陆过去一个刀手给他劈晕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cao!”二雷掏掏耳朵,他脑仁都让黎簇喊疼了,“这臭小子TM什么毛病?!”

       “幽闭恐惧症犯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那还走不走啊!”二雷不耐烦的说,“真TM是个累赘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要不还是歇会儿吧,”老陆提议,他老胳膊老腿的折腾了半天,“让这小伙子……”老陆突然停下了,做了个嘘的动作。

——————TBC

评论(24)

热度(1574)

  1.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